中國想搏倒台灣,就像台灣想搏倒全日職明星隊一樣, 基本都是在對戰雙方實力存在相當落差下,下剋上劇碼。只是昨天我們被中國做到了!而我們至今卻還未曾打敗全日職明星隊過, 但是如果我們哪天真的做到了,捫心自問,這就代表我們實力已經追上日職了嗎? 我想答案大家都心知肚明, 如果國內棒球環境不大幅進步,日本就是肯花時間陪我們打10, 我們永遠也只是在奢望偷那一場勝利….

昨天是輸了,但並不表示我們實力是完全被比下去。輸球原因錯綜複雜, 建設性作法當然是一一檢討這些因素,才能避免日後再翻船出現, 畢竟我們還有這麼多球迷支持這項運動,想救還來得及。

 

不過經過歷次幾場大賽下來,大家有沒有想想,那些列強的班底幾乎都是以他們本國職棒正規軍組成,這其實說明了如果你自己國家的職棒體系是健全穩固的,根本不需擔心日後在國際棒壇沒有一席之地, 所以那些叫中職全然打掉重練的人,我是覺得有些可笑,如果沒了中職,你會覺得學大陸那種單一國家--少林棒球隊打法,國際賽成績會更好,那才見鬼!

 

同理,台灣現在所慣用的用旅外組拚裝車作法, 我想是該好檢討了!這種作法比較常出在棒球輸出國身上, 但是深入去觀察, 這些國家的國際成績,通常不會多好,像之前經典賽最後殺入4,都證明日古韓這種以國內為骨幹球隊才是王道。大家都同意, 日本現在已經向世界證明他們日職水準, 但也不要忽視韓國也正為具備這樣身價努力, 所以真的想讓台灣棒球在國際獲得更多尊敬, 發光機會, 最根本作法還是要在國內棒球系統下功夫了,不管是不是要引進外援在訓練上, 或是職業球團在收入穩定後, 更好的洋助人,2軍等建置該做就得做

 

我一直認為那種還存在靠旅外當救世主想法的人,如果是想欣賞球賽, 那是可以,但想要國家隊有多好成績,也許是癡人說夢!.如果旅外湊本土這種雜牌軍,就想大殺四方,那日韓那些花大錢玩球的球團不都在當傻子? 總之, 台灣這廉價且投機的組隊方式真的是該檢討了!也許我們是輸了昨天一場球, 不過如果我們有那個棒球環境跟文化(入場看球或假日玩球), 昨天的情形終將只是歷史特例! 當國內整體環起真有進步, 我想那時才真的有實力跟日本及諸豪強較量。昨天像生病一樣, 很痛苦也提不起勁, 我一直在想, 我真的很不願再看到10年後,台灣職棒仍積弱不振, 國家隊還是得依美職DFA1A, 2A未完成品來幫我們打天下, 這種玩法或許是可以讓我們玩出一張參賽門票,但想拿好成績已經是愈來愈不可行, 難道大家還想像現在現在這種半弔子卻想偷世界列強一勝心態, !台灣棒球趕快成長進步吧! 失敗並不可恥, 可恥是不願改進你一再失敗的原因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eter Lin 的頭像
    Peter Lin

    Study, reflection and contemplation

    Peter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